9月5日晚,由苏州市慈善总会与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姑苏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20苏州慈善嘉年华暨“苏州日报爱心基金”慈善捐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苏州观前街新艺广场举行,用慈善的名义践行“文明苏州,向上向善”,纪念第五个“中华慈善日”。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姑苏区副区长、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波共同为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徐国强表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是慈善总会作为慈善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慈善,不仅仅是募捐,更重要的是找准好项目;不仅仅是解决温饱,更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慈善嘉年华开设的慈善市集,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等爱心单位助阵,现场提供公益服务、开展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注入苏州市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开展网络募捐的慈善项目中。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陈钰、副院长王相鹏出席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眼科咨询,检查是否有白内障、结膜炎等常规眼病,此外还免费发放缓解眼部疲劳的眼贴。切实通过慈善义诊行动,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奉献。

  为进一步回馈社会,致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9月3日,在“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捐赠仪式现场,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特向苏州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并由此成立“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旨在扩大眼科援助范围,帮助更多苏州乃至全国来医院就诊的贫困眼疾患者,助力他们重塑光明。

  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9月9日上午,“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冠名基金签约仪式在苏州市慈善总会报告厅顺利举行,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秘书长胡耀赋,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副院长尤海章等双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是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救助、困难帮扶、医疗志愿服务、以促进健康支持的公益性服务等。本基金救助对象为全国各地至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进行诊疗且生活困难的眼疾患者,主要覆盖眼外伤、眼底病、眼眶肿瘤、白内障、青光眼等多个眼科病种。

  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自2010建院以来,在苏州市政府、苏州大学以及苏州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稳步发展,在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宗旨下,潜心发展,利为众谋,截至目前,除“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外,医院还先后联合社会慈善力量建成共同帮扶机制,如携手江苏隆力奇、江苏吴中集团等设立爱家眼科基金、看见吴中公益基金、国际眼外伤基金等专项爱心基金项目,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支持苏州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