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题为“患者安全:全球患者安全行动”的决议,核准设立每年9月17日为世界患者安全日。世界患者安全日的目标是提高公众意识和参与程度,增进全球互助合作,促进患者安全。

  2020年我院将落实患者安全目标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4月份在医疗副院长陈健的指导下,质控办制定《2020年度患者安全目标管理活动实施方案》,对2019版《患者安全十大目标》的要求进行细化,制定考核细则,分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对全院各科室患者安全落实情况督查。

  陈健副院长解读2019版《患者安全十大目标》

  院长助理、医务处主任王相鹏针对患者安全目标内容查房

  护理部副主任江绍荣针对患者安全目标内容查房

  为加强医务人员对患者安全目标的培训,提高知晓程度,强化安全意识,质控办于6月份编印《患者安全十大目标应知应会手册》,分发至每位医务人员,科室组织学习培训。

  “世界患者安全日”9月17日,我院举办患者安全管理知识竞赛,共有来自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护理单元的18支代表队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初赛,青光眼科、准分子激光科、一病区护理、门急诊护理、特检科、屈光护理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赛获奖情况如下:

  集体奖项:

  一等奖:一病区护理;

  二等奖:青光眼科、门急诊护理;

  三等奖:特检科、准分子激光科、屈光护理;

  个人风采奖:

  第一名:吴莹莹(门急诊护理,护士);

  第二名:吕婧怡(青光眼科,医师);

  第三名:肖海祥(特检科,技师)。

  (尤海章副院长为集体一等奖颁奖)

  (院长助理、医务处主任王相鹏为集体二等奖颁奖)

  (护理部副主任李委为集体三等奖颁奖)

  (创建办、质控办主任刘玉环为个人风采奖获奖者颁奖)

  竞赛结束,尤海章副院长为我们做了此次竞赛活动的点评,他指出保障患者安全是医院的工作重点,医疗核心制度是保障医疗安全的基本要求,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点,他对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意义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各科室能够从保障患者安全,医疗安全方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与要求,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促进患者安全。

  (尤海章副院长点评)

  (集体合影)

  供稿:范永丰

  日期: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