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宋鄂院长被聘为常务委员

  8月16日-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国微循环学会眼科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眼科大会暨第九届全国眼微循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宋鄂院长受邀出席,并成为第一届“一带一路眼科联盟”的成员,未来将出以公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光明事业竭诚尽力。

  国内外眼科专家共话——开展学术交流见证眼科新进展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推动眼科学术技术交流,促进临床诊疗水平,服务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事业,会议涵盖眼影像学、中国屈光手术发展及现状、岗前培训、青光眼、白内障、糖尿病相关眼病、眼科手术技术分享、疑难病例讨论、眼科产业学研用政交流研讨、手术电影节等内容、眼科学术知识广而丰富,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2019北京国际眼科大会主题是中国试点走向“一带一路”,扶贫攻坚和“一带一路”是当前国家政府的重点任务,为落实中央的整体工作部署,北京国际眼科大会秉着推动眼科学术交流,促进眼科临床诊疗水平提升的宗旨,服务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事业。在此背景下,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学术技术交流,服务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事业,8月16日下午,会上特别举行了“一带一路眼科联盟”成立仪式。

  “一带一路眼科联盟”成立——群策群力积极拓展国际眼科事业

  据了解,本次 “一带一路眼科联盟”成立仪式由眼微循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董方田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胡美琦主任共同主持。现场多位参会专家踊跃发言,分享了近年来光明行的经验,为“一带一路眼科联盟”成立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董方田教授介绍我国多次组织健康快车光明行医疗队携带着医疗设备,到亚非和中美洲等多个地区,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治疗 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援助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光明行活动得到了政府的赞许,充分体现了医疗外交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集结医院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愿为 “健康丝绸之路”之基石

  作为苏南地区眼科行业发展的标杆,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眼科多位专家获邀参加此次大会,在此次“一带一路眼科联盟”成立仪式上,该院院长宋鄂教授被正式特聘为“一带一路眼科联盟”常务委员,宋鄂教授表示,一带一路眼科事业是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事物,很多方面都在探索,自己有幸成为“一带一路眼科联盟”的成员,以后必然会响应国家的号召。

  宋鄂教授认为,“一带一路眼科联盟”的成立,是团结国内外眼科行业产业伙伴,搭建眼科国际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促进国际眼科学发展、产品技术创新和诊疗水平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良好契机,也是推动眼科学造福人类健康是“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望,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公益功能于一体的学院型眼专科医院,多年来以自身不断的进步发展收获与海内外各先进眼科机构同台交流研讨的机会,未来将继续凝聚团队的力量,集结专业优势,不遗余力为“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事业建设提供支持并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