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全苏州眼科质量管理控制体系,促进地方眼科诊疗技术与服务水平提升,提供眼科同仁互相交流和知识更新的高效平台。2018年3月31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白内障新进展学习班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的临床应用”。会议由执行院长宋鄂致欢迎辞,会议通过互动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就白内障新进展尤其飞秒白内障应用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吸引了百余位省内外眼科同仁参加。

大会现场

  据悉,本次眼科高峰会名医荟萃,特邀多位国内知名白内障领域专家教授出席并做专题报告,有来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眼科医学院院长刘平教授,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副主委廉井财教授,中华眼科学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白内障学组组长管怀进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7、8、9届委员黄振平教授,以及来自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委员杨勋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防盲及流行病学组委员曾艳枫教授等10位眼科大咖做出了白内障相关专题报告。

中华眼科学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白内障学组组长管怀进教授

  大会做《复杂外伤性白内障联合手术》、《白内障围手术期管理和眼内炎的预防》、《开展多焦点人工晶体,您准备好了吗?》、《白内障合并角膜散光的处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临床应用》等重要课题报告,报告围绕大家所关心的白内障领域热点问题及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专业探讨,内容不仅侧重实用,通过结合白内障疑难病例的具体讲解生动分享先进诊疗经验,而且视角更加宽广。为此,曾艳枫教授特别带来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临床应用方面的创新总结,深入浅出的解析了该项技术的优越性,传播了先进经验,点明屈光性白内障诊治的发展方向。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防盲及流行病学组委员曾艳枫教授

  此次白内障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切实对促进眼科学术交流,提升白内障诊疗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参会眼科医师互增友谊、分享经验的好机会。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表示,类似的学术交流会还将不定期开展,通过增进业内互动,交流新技术理念,迸发更多的学术思想火花,愿与各眼科同行齐头并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造福眼病患者!

出席眼科专家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