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影阑珊里,有你熬夜的剪影;

厨房客厅间,有你操劳的身形;

牙牙学语时,有你追随的步伐;

白发苍苍前,有你贴心的照顾;

病房手术室,有你忙碌的踪迹。

女人们,谢谢你们撑起了半边天,三八节快乐!

  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有200多名女职工,他们在工作中起着“半边天”的作用,为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宋鄂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执行院长)

专业技术擅长:眼底病

  1986年宋鄂毕业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后成为了吉林一所医院的眼科医生,后又攻读硕士、博士、博士后,由于业绩突出,36岁的她被破格提拔为眼科主任,三年后又破格晋升为教授及博士生研究生导师,是吉林省的百名杰出青年,来苏任职后入选江苏卫生领军人才,任聘为苏大兼职教授。从医以来,她的荣誉说也说不完,并一次次打破记录,可问起她事业的成功经验,她却只是简单地说了句,“我愿意去干它。”

郭晓枚

(主任医师、硕士、屈光眼肌科主任)

专业技术擅长:屈光不正

  国内早期开展准分子激光手术的百名医生之一,主持多项临床科研项目,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在国家级专业眼科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已累计万余例成功准分子激光手术经验。她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在准分子屈光手术工作上勤勤恳恳,带领准分子科的团队们服务于无数近视患者,帮助他们重获清晰视野。

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准分子团队
 

曾艳枫

(主任医师、眼科学硕士、白内障一科主任)

专业技术擅长:白内障

  眼科博士研究生,曾进修结业于印度ARAVIND 眼科医院。获得白内障ECCE、 SICS、 PHACO手术医师证书。能熟练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曾在《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等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从摆满锦旗的办公室内就可以知道曾主任让无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图为曾艳枫主任为患者检查眼睛。

强丽莉

(主任医师,青光眼科专家)

专业技术擅长:青光眼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40年,对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国眼科事业发展杰出贡献者,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奖、全国优秀女职工奖,在卫生部举办的中国援外医疗35年大庆活动中荣获模范优秀医疗队奖。

史玲莉

(门诊护士长)

  每天面对人潮如织的病患,不厌其烦的进行解答。将自己一段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为之执着的护理事业。

葛淋

(手术室护士)

  在手术室这个前线岗位上,她以充分的准备和严谨的作风默契的配合手术医师,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协助患者缓解因对手术产生的害怕和无助等。

胡平会

(视光医师)

  她是眼睛度数的精确丈量者,严谨、耐心、专业是她基本的素质。无论是耋耄之年的老太太,还是天真无邪的孩童,胡医生都会细心地为他们做医学验光、试戴配镜。

二病区护士们

(程媛媛、祁静、宋丽娟等)

  接待新病人、帮病人办理出院手续、耐心地给患者做术前术后宣教检查,她们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你们是忙出范儿的“女王”

  你们是落入凡间的“女神”

  你们是没有拧不开的瓶盖的“女汉子”

  你们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女文青”

  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像她们这样优秀的个人和团体实在是太多,是你们的付出,让医院发展的更快更好,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了福利!

  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

  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

  作为一位母亲、妻子和女儿,你们把辛劳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

  作为一名职工,你们把勤奋和执着奉献给了患者,你们用柔弱的肩头坚强地扛起了大家和小家的责任,用坚定的脚步丈量着人生的距离,家庭因你们而充满了温馨和甜蜜,患者因你们而懂得了健康的意义,医院因你们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对所有的女同志们衷心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