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湖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吴康丽一行5人到我院考察眼角膜捐赠移植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晓凤、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社会服务部陈钰陪同考察。

  吴康丽一行先后考察了我院眼库、屈光手术中心,在听取了赵庆亮主任对我院眼库的设备及规模的介绍后,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眼角膜捐赠移植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调研会议,听取赵庆亮主任的工作总结报告。

我院眼表与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在作工作总结报告

  从我院眼库的工作流程到角膜移植的病案再到对外合作交流进展,赵主任都在报告中作了详细介绍。据赵主任介绍,我院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为市民做了大量工作,开展的角膜移植手术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不仅使患者受益,还有力地支持了医院的学科建设。

  在获知我院救助的患者当中有一半以上均为苏州本地居民后,吴康丽连连称赞,她说:“赵主任确实是苏城的光明使者,真的不容易。”会后,她指出,我院的角膜捐赠移植工作是一项功德无量的善举,希望将来能够在工作中与我院有更多层面的合作,为服务民生多做好事,多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