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苏大理想眼科医院2018年度学科评估大会在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宋鄂、副院长杨勋、牛兰俊、陈健、尤海章等领导、各科室主任及全院百余位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科评估大会上,来自白内障一科、白内障二科、白内障三科、眼底眼外伤科、眼表角膜科、斜弱视与小儿眼科、青光眼科、屈光手术科、视光部、特检科、检验科、麻醉科、药剂科、放射科的14个科室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度本科室岗位职责理解与执行、工作业绩、工作思路与措施、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对2019年度的学科发展计划及科室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由宋鄂院长等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科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

  2018年学科评议第一名:麻醉科

  2018年学科评议第二名:检验科

  2018年学科评估第一名:屈光手术科

  2018年学科评估第二名:眼表角膜科

  2018年学科评估第三名:青光眼科

  左起:斜弱视与小儿眼科、视光部、眼底眼外伤科

  最后,宋鄂院长做总结发言。宋院长首先对于参评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表示祝贺,肯定了医院各科室所有医务人员以及各级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并对全院职工2018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之后从医院、学科总体概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科研及医疗技术创新情况进行总结,解读近年来我院各学科的实际情况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本次会议系统地分析了我院学科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全面梳理了学科存在的问题和所处的地位,以及科主任们的述职汇报,通过集思广益、集中研讨,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发展总的方向。

  宋院长指出:要深思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学科定位,找准学科突破口,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搭建合理的人才梯队,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积极营造学科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分析审视目前学科发展架构设置,理顺全面发展与重点突出发展的关系,破除发展瓶颈,形成长效机制;要增强主动意识,创新工作思路,焕发学科发展活力,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要围绕学科建设“动起来”,以此次学科评估会为契机,明确目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争取2019年学科建设再次取得突破,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