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上午,苏州市名医工作室挂牌仪式在苏州九龙医院举行,全国75位医学专家入驻包括我院等在内的全市38家医疗机构,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卫健委谭伟良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去年12月,苏州下发《关于建立苏州市名医工作室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到2020年全市要建立50个名医工作室,以此促进医师多点执业制度落地生效,鼓励以人才为导向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引进、均衡与下沉,更好地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服务获得感。今年3月-6月,苏州市卫健委委托苏州市医学会组织开展苏州市名医工作室的申报与评估审核。经市卫健委审定,苏州市名医工作室分别开设在全市38家医疗机构,共有75位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温州和苏州等地的医学专家入驻。入驻名医每周在名医工作室工作实践时间不得少于0.5天,日期相对固定,主要开展疑难病会诊和优势病种特色诊疗服务。

  据悉,名医工作室均以高层次医学人才领衔,既帮助开设机构开展门诊住院手术等日常医疗服务,也可与开设机构组成团队开展疑难病会诊,推广新技术新项目,把名医工作室建设成为学术传承平台、特色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科研交流平台,从而打造一批技术精良、医德高尚、社会认可的名医名科,培育一批相对稳定的医疗技术骨干,带动医院诊治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此次,我院再增三位全国眼科名医,成为苏州市卫健委核准的眼科名医工作室成员,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医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