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第九届理想眼科学术研讨会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6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美国眼科专家、纽约医学院教授、纽约眼耳鼻喉科医院组织培养研究中心主任——胡诞宁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细胞培养”专题讲座。

美国眼科专家胡诞宁教授到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参加学术研讨会

  会上,胡教授分别讲解了细胞培养中取材、配液、消毒、换液、传代等技术环节知识要点,分享了细胞培养案例。他指出细胞培养技术能获取大量纯净的特种细胞供研究用,为研究该种细胞的功能及在眼病发生中所起的作用奠定基础,该技术在眼科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必将促进眼科临床和基础研究的迅速发展。

  细胞培养是将从机体取出的细胞在体外进行培养,使之继续生存、生长的一种方法,是目前医学生物学研究领域普遍采用的基本技术。细胞培养具有以下优点:一、可模拟人体试验而无道义法律问题;二、在体外试验,试验条件易于控制;三、更易获得纯种细胞;四、细胞培养可应用多学科各种先进科技手段;五、相比动物实验,更快速低廉;六,细胞可无限期深低温保存,随时复苏使用。细胞组织工程、基因治疗和个体化治疗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未来热门领域。

  据了解,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学术研讨会通过定期邀请专家授课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紧跟眼科学国际前沿技术发展步伐,旨在发展新技术、确保医疗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科研攻关能力,对建设“学院型百年名院”的宏伟目标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胡诞宁教授与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等与会眼科专家及部分眼科医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胡诞宁教授与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等与会眼科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