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眼疾患者已成功完成了角膜移植手术

  前天,四川广安27岁的年轻小伙蒋开成因身患白血病遗憾离世,而善良无私的母亲替儿子捐角膜、捐遗体的事迹让苏城无数爱心市民无不之动容。年轻的蒋开成离去了,但他母亲的义举却让他的生命得到了另一种方式的延续。昨日,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正是用他捐献的两枚角膜,分别为两名眼疾患者成功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

  据了解,第一位接受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是一名10岁的小男孩,叫鸿雨,来自四川宜宾,小鸿雨是一名先天性的角膜白斑患者,眼睛的视力几乎为零,读书时书本上的字母压根都搞不清,为此,原本应该在上3年级的他却因为眼睛致使功课成绩滞后,至今仍在读一年级。然而这还不是最不幸的。“因为他的眼睛之前一直治不好,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所以他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丢下了他一个人离开了这个家”说到这,看似憨厚坚强的这位四川父亲不禁抹起了眼泪。

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在查看小鸿雨的术后情况

  庆幸的是,2年前,小鸿雨有了一个爱他的母亲——继母黄女士。从此,她便和小鸿雨的父亲一起四处为小鸿雨寻医求治,然而小鸿雨需要角膜移植治疗的供体却迟迟等不到。“眼角膜供体很难找,又不像其他商品花钱就买得到”鸿雨的爸爸对此感慨道。后来,他们来到了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希望能在这里有所收获。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介绍,小鸿雨是先天性的角膜白斑,角膜移植是治疗该病有效的方法,但由于是先天性的,对未来提高视力的预期没有十足的把握。昨天,小鸿雨的手术非常顺利,小鸿雨的父母亲对于角膜捐献者更是感激万分,说来也巧,鸿雨的父亲说,他们的家乡宜宾到蒋开成的家乡广安不过300公里远。为此,他还留下了蒋开成母亲黄大碧的联系方式,表示以后有机会定要登门致谢。

  另一名受捐者是一位47岁的中年阿姨周女士,周女士来自安徽安庆,因患有圆锥角膜,生活在近乎黑暗的世界10多年了,由于和丈夫都是地道的农民,一直以来意识上对病情的不重视和对角膜捐献情景的悲观认识让周女士迟迟没有决心求医。去年腊月,眼疾突然恶化,眼看着就要瞎了,这才慌了神找到了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的赵庆亮主任。而这枚珍贵的眼角膜,也将让周阿姨的视力有明显的改善。

  而就在今日下午13点半,蒋开成捐献角膜的最后一名受益人——一位8岁的小男孩小博文,因为先天角膜营养不良也将进入手术室接受角膜移植手术。据实施手术的赵主任介绍,眼角膜移植是治疗角膜盲的有效的方法,该技术已经非常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