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苏州市姑苏卫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市人才办主任会议审议和公示等程序,市人才办和市卫生局联合确认了苏州市第二批5名姑苏卫生领军人才和17名姑苏卫生重点人才。其中,我院院长、知名眼底病专家宋鄂教授被确定为第二批“姑苏卫生领军人才”。

  10月17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了姑苏卫生人才工作座谈会。张月林书记、局长,陈小康副局长,与受表彰的包括我院院长宋鄂在内的第二批姑苏卫生人才和所在单位领导等30余人进行了工作座谈。

  市卫生局领导为包括宋鄂院长(左二)在内的第二批卫生领军人才颁奖

  会上,陈局长首先宣读了市人才办和市卫生局《关于确定苏州市第二批姑苏卫生领军人才和重点人才的通知》。张局、陈局分别向受表彰的第二批姑苏卫生领军人才和重点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座谈交流时,发言专家均表示,将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努力发挥好姑苏卫生人才的引领作用。

  会议后,张局长作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第二批姑苏卫生人才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为苏州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姑苏卫生人才继续勇攀医学高峰,切实发挥好引领作用,不断学习与创新,更好地为苏州百姓的健康服务。同时,要求所在单位切实做好人才保障工作,为卫生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营造卫生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苏州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卫生局张局长讲话

  当天下午,市卫生局还召开了第三批苏州市姑苏卫生人才申报工作会议,苏州市新一轮姑苏卫生人才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附: 领军人才——宋鄂座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