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视频播放器升级!
 

详情请点击视频播放!
 

  在经过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江苏公共频道《新闻360》栏目、苏州新闻频道《新闻夜班车》栏目、《现代快报》、《姑苏晚报》、《城市商报》、《张家港日报》、《扬子晚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后。昨日,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也以“让爱照亮世界 父亲替儿子捐献角膜”为新闻标题,对22岁年轻爸爸伍俊杰因脑肿瘤不治离世,家人忍痛捐其角膜和遗体这一事迹进行了报道。

  据了解,伍俊杰捐献的这对角膜共让2位患者受益。3月27下午,一名31岁来自江西的眼患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的女士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另一位受捐者则是同样患有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的一名来自四川的 8岁男孩——小博文,他在31日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而这一次已经是对小博文的第二只眼睛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了。因为他的右眼移植的就是在3月2日因身患白血病遗憾离世的27岁四川广安年轻小伙蒋开成的角膜,时隔1个月不到,幸运的小博文再次迎来了一份四川老乡给予的“光明之礼”,他初次手术的右眼已获得良好的恢复,随着左眼眼角膜移植手术的完成,他的一双眼睛距正常人的“视”界已经越来越近了。

  据实施手术的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病科主任赵庆亮介绍,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患者发病有早晚之分,发病也有快慢之别,但是若不及时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视力都会不停下降直至失明的结果。而眼角膜移植是治疗此类角膜盲的有效的方法,该技术已经非常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