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着力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合作共赢,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与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联合开展“聚合力,爱同行”党建共建活动。12月28日,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CEO黄俊伟、副书记陈钰以及部分党员同志前往隆力奇集团开展活动。

  党建共建活动现场

  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之伟、副书记赵丹、党务魏雪凤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徐之伟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党支部的到来,对此次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徐之伟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党组织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重要方式,是将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的生动实践,同时就“如何做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推进优势互补上求突破,二是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三是在营造良好氛围上求突破。

  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徐之伟发言

  我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简要介绍了医院党支部的情况,医院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目前党员23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2018年党支部荣获了“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这些年,党支部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品质,积极社会公益、对口支援和党员发展。党员坚持“榜样对标、先锋行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光明巴士”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日”等方式,深入公益服务一线、强化责任担当。他提到,我院和隆力奇集团有着解不开的缘分,2012年3月28日,隆力奇集团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设立了“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至今救助了全国各地贫困斜弱视儿童149人,让他们得到了救治,能够看到精彩视界。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党组织积极探索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新思路而采取的有力举措,高效整合、创新融合,掀开我院党支部与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结对共建”新篇章。

  医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介绍了医院情况

  随后,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徐之伟与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出席会议的党员合影留念。

  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江苏隆力奇集团公司党委党务魏雪凤的带领下,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隆力奇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隆力奇高新产业园,了解了隆力奇集团的发展历程、总体情况和发展战略,生产实力与发展前景。

  参观了隆力奇集团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隆力奇高新产业园

  此次共建活动,以行业党建为引领,实现了双方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和学习交流,促进了双方团队的了解和互信,开启了党建合作共建的新篇章,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一致希望,在未来的党建共建活动中,不断加强异业党建探索,引导和指导异业党建的合作共融,促进高质量发展协作,取得更大的共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