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6楼会议室举行,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为5名12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集体庆祝“政治生日”,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活动。

  这一次的特殊生日会,党支部副书记陈钰首先代表党支部为5名党员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生日祝福,并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赠送了别具意义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时刻提醒同志们随时随地都要肩负起党员使命与责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5位党员回顾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

  赠送生日贺卡“李琳同志,2010年12月15日,你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你的第10个‘政治生日’,谨送上问候和祝福…”为了让过“政治生日”更加深入人心,支部将一张张载满祝福和希望的贺卡,送到了第四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手中。

  发表生日感言“2013年12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我的党龄也接近7年…”党员郑丽丹从“你是谁?你能干啥?你为谁干?别人需要你为他干吗?”等四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生日感言”。党员李琳从工作实际出发,如何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如何帮助患者排忧解难,畅谈成为党员6年的感想和感悟。党员王立、赵光辉、孙亚珂从医务工作上,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如何切实服务患者,发表了感言。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看着5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同志们不禁回忆起入党时的场景,心情激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持续奋斗。随后召开了“学党史讲廉洁”的主题宣讲,陈副书记指出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做到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廉洁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12月份党员大会通过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建设中。党支部将在2021年为每一位党员开展一次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满满的政治仪式,进一步筑牢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初心。担当工作责任,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是党员,发挥好集体的堡垒作用,把工作做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发工作积极性,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