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

       3月27日上午,医院党支部开展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大讨论活动。作为本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学习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黄俊伟同志主持。支部党员们主要围绕“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新时期党员党性修养有哪些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三个论题开展了学习大讨论。在学习大讨论过程中,党员们结合当前工作和个人思想、生活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既谈学习情况,也谈认识体会,既谈问题不足,也谈整改方向,从而不断激发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最后,党支部书记黄俊伟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就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保持绝对忠诚,做思想上的坚定者、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实践者;二是要牢记宗旨意识,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家,勇于担当,要以比普通群众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四是要牢固树立高尚情操,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让支部全体党员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意识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共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共产党员行动的“方向标”。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为理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