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3-8所示:左侧的E是受检眼,上方的L1是一个凸透镜,其功能让那个是产生雾凝效果,使患者调节放松。HM1是一个平面的半反透镜,这面透镜与视轴成45°夹角。在检查的时候,受检眼的视轴与仪器光轴成一条直线。上方T是一个注视目标画片,有的仪器在这张画片上,绘一个空中的祈求。患者能够通过验光仪的观察孔和平面镜中虚拟的凸透镜,直接看到画片上的注视目标。

  操作者用一个手柄调节,仪器上、下和左、右活动,使其屏上的圆点,正在显示屏方框的中央。这时,视轴就会对准仪器的光轴(图中OX)。此外,利用发出860nm波长红外光的园环光源R,放在受检眼前一定距离上。园环通过光路投射入受检眼E的眼底。因为受检眼并没有看见这个发红外光的园环,所以并不产生调节。

  OX为视轴和仪器的主光轴 T为光源前的注视图标 L1凸透镜 E 受检眼

  HM1 HM2 HM3 半反半透镜 L2准值透镜 F眼底射出光束的焦点 CCD电荷耦合装置(相当于照相底片的图像分析器)R为环形红外光源与光轴45°夹角的半反半透镜入HM1、HM2和HM3等起潜望远镜的作用,使仪器可以同时容纳几个部件,如L1和CCD等。让这些部件,同时对准同一只受检执行任务。达到多个部件,如L1和CCD等。让这些部件,同时对准同一只受检眼执行任务。达到多个部件间互相不遮挡、不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