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冲锋在前、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这样一个属于护士的节日里,让我们为白衣天使送上祝福,向他们致敬。

  “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竞赛

  以“保证患者安全、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创建“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活动。5月11日下午,在我院护理部的组织下,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竞赛,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新的工作流程,规范医护行为,密切医护间合作关系,保障医疗安全。及时发现并解决临床存在或潜在的护理问题,根据工作流程及内容对患者进行个性化、专业性的指导,将患者的健康教育内容进行整合,制作成多媒体形式,运用科室的多形式的电子工具,对择期手术的患者进行集中、系统宣教。

  院领导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医院领导深入手术室、特检科、供应室、门诊、屈光手术中心、一病区、二病区等科室,对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祝福及蛋糕,为护理工作者带来节日的关怀。

  每到一处,院领导都亲手将蛋糕送到护士们的手中。看着忙碌的护理工作者,医院领导对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广大护理人员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人民百姓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值得受到尊重和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这既平凡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为医院做出更大的贡献,祝大家节日快乐!”

  收到领导的慰问和勉励,工作在岗位上的护理人员都感到十分高兴,在护士节收到了医院的慰问和蛋糕,幸福感爆棚;护士们开心地说到,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天使”美名。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为患者创造一个满意的环境,共同开创医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