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下午,苏大理想眼科医院2019年度护理学科评估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在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副院长陈健、牛兰俊、尤海章,护理部主任黄春霞、副主任江绍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护理部主任黄春霞就学科建设、专科发展、人才培养、护理教学、护理科研、对外交流、人文建设等方面做了重要汇报,在总结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明年的护理工作思路,表示要持续改进各项护理工作,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

  护理部主任黄春霞讲话

  作为医疗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护理质量代表了一个医院的护理水平,会对医院声誉以及整体医疗水平产生直接影响。参加此次评估的有一病区护理组、二病区护理组、门诊护理组、屈光科护理组、供应室护理组和手术室护理组6个护理组,各护理组护士长分别做2019年年度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主要围绕护理组岗位职责理解与执行、工作业绩、工作思路与措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护理组护士长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部署。

  述职期间,由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护理组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经过评审,2019年度护理学科评估一二三名诞生。

  护理学科评估第一名:门诊护理组

  护理学科评估第二名:一病区护理组

  护理学科评估第三名:手术室护理组

  此次护理学科评估大会上,医院领导还为优秀护士进行颁奖,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2019年年度优秀护士奖

  2019年夜班突出贡献奖

  最后陈健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我院护理人员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感谢她们一年来对护理工作的不离不弃!2020年将进一步细化护理工作,深化护理学科建设,落实护理学科建设各项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持续推进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优质护理服务。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理想护理人必将携手并肩,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医院建设征程中向着更高的目标,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陈健副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