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3月31日上午,由江苏省红十字会、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生命·遇见”深切缅怀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在苏州市红十字会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

01.

  缅怀纪念 致以崇高敬意

  清明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红十字会会长蒋来清,苏州市卫健委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章鸣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蔡建璞,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及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等单位的代表以及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受者代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缅怀纪念活动。敬献花篮之后,全体人员向生命永恒纪念碑三鞠躬,向捐献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02.

  追忆感激 礼赞大爱精神

  活动现场,捐献者家属和接受器官移植代表上台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捐献者的深切思念和感激之情。大爱架起的桥梁,让光明长存,生命永恒。

  “倘若那些微弱的光,已变成散落在天空的星芒,请相信,那是他们留给人间的爱,是生命最后的火焰!这火焰,在茫茫的夜空,悄悄地,将每一个亲人的瞳孔,点亮!”苏州大学医学院的学生集体朗诵《生命的火焰》,从医学生的角度深情讴歌捐献者。

03.

  爱心汇聚 患者重获光明

  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文伟介绍了我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的开展情况,截至目前,苏州市报名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5.53万人,累计实现遗体捐献1215例、器官捐献176例、角膜捐献702例,市民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知晓度和认同度逐年提高。他倡导更多爱心力量支持并参与无偿捐献事业,让生命在无私奉献中永续,让大爱在生命接力中延续。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说,“作为一名在眼科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深知角膜捐献事业发展困难重重,希望能通过缅怀活动,呼吁更多的人了解角膜捐献,参与到这份奉献爱心、延续生命的崇高事业,让更多在黑暗和绝望中的患者重获新生、延续光明。”在理想红十字眼库每一页角膜移植的病案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角膜捐献者们来自全国各地,生前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在即将走完人生之际、奉献伟大的爱心、帮助他人重获光明。他们的人生定格、平凡而又崇高,他们的爱心善举如人性中耀眼的宝石,折射着社会文明。

  清明缅英魂,白菊寄哀思,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参与缅怀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向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递人间大爱,倾听生命乐章,期待能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