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护理学科技术创新和建设,进一步推动专科护理持续发展,搭建眼科护理学术交流平台,由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主办的“专科护理管理创新发展培训班”于2022年9月17日在我院成功举办。因为患者安全即是护理管理的目标,也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故在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组织本次管理培训,有着非常特殊及重要的意义。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荣、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芳等国内资深护理管理者,医院专科护理高级实践的管理团队,采取线下培训交流及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护理信息的智慧化建设、护理服务质量管理、新版医院评审标准解读,关于护理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吸引了线上300余名、线下30余名学员的关注,为学员们奉上了一次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

  副院长刘玉环致欢迎辞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护理部主任余艳主持学习班开班仪式,副院长刘玉环致欢迎辞,介绍我院蓬勃的发展历程和健康的发展态势,积极进取、硕果累累的护理团队,连续两年荣获省级QCC大赛二等奖,专科护士占比接近10%……提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继续教育项目,夯实护理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勇于护理创新,有效提升管理效能、精进专科护理管理。

  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王荣主任线上授课

  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王荣主任就信息化建设助力护理品质及安全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从中国医院协会关于患者十大安全目标的解析,到护理质量与安全是护理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护理信息化作为提升质量与安全的有力手段,越来越受到重视。完善的护理信息化架构会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挖掘护理队伍潜能、按需调配人力资源,对保障护理安全更具有重大意义。流畅的信息化流程使护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为患者服务,提升护理满意度和护患信任度,从而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王海芳副书记授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王海芳副书记在基于高质量角度的质量管理调整与应对的授课中详细讲述了通过开展护理质量控制管理工作,使护理人员在业务行业活动、思想、职业道德等方面符合客观的要求,促进内涵建设,提高护理质量,满足患者的需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以求正确有效地实施标准化医疗质量管理。

  合影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的护理团队就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实施路径与安全防范、(眼)专科护理质量敏感指标检测与应用、眼专科护理技术规范化管理、专科护士在临床护理工作的作用、目视化管理在护士能级管理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此外,医院还以工作坊的形式组织学员们对眼专科治疗室、造影室、眼科日间手术宣教室、准分子激光科进行参观与研讨。

  护理部主任余艳进行总结

  本次学习班的举办,为广大护理同仁提供了一个多维度全方位的护理管理交流平台,旨在为专科护理提供更多创新工作模式与方法,不断提高眼科护理人的临床、教学及科研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