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实验室主任朱曼辉申请的《CDK8调节RPE细胞介导的CNV促进湿性AMD进程及联合靶向治疗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这是医院继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再次斩获该基金项目,也是医院第2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医院评价学术科研实力和人才培育水平的重要指标和主要抓手,是医院科研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动员、申报、指导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医院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的逐年突破,彰显了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标志着医院在承担高级别科研项目能力上的显著提升。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将继续努力推进科研建设,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联合申报,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带动医院各级各类项目立项提升,进一步提升科研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