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刷一会儿手机总觉得一天都不完整

  听说熬夜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这是真的吗?

  在黑暗环境下长时间看手机

  更容易诱发青光眼

  而青光眼导致的视力下降

  是不!可!逆!的!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其发病的原发危险因素,视神经对压力损害的耐受性也与青光眼的发生和发展有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能丧失而至失明。

  01

  近视患者或更易患青光眼 高度近视需特别注意

  流传一种说法:近视眼人群在成年以后,眼睛“长成”了,固定了,近视度数就不会再上升。不少近视的成年人抱有这种看法,因此在使用电脑或者电子产品的时候,没有顾忌。实际上,近视眼人群从近视开始,眼睛的结构就已经发生了变化,已经病态了。如果再长期用眼,眼部更加容易缺血,加重近视的同时,患青光眼的概率也会提高。

  02

  躲被子里玩手机易致眼压升高 引发青光眼发作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电子产品,手机都不离身,熬夜、看电脑、打游戏,晚上摸黑玩手机……

  在白天看多了手机和电脑,对眼睛都是不利的,因为它毕竟是近距离劳作。晚上危害就更大了,特别是半夜关了灯以后,瞳孔就会放大,但看东西时瞳孔又会缩小,这种情况下眼睛调节的力度更要加强,对眼睛的损伤更重。再加上晚上玩手机,怕吵醒家人,心里一紧张,看东西就更加容易引起眼压高,甚至引起青光眼发作,所以不建议躲到被子里面看手机。

  03

  青光眼专家支招:如何正确晚上玩手机

  ①  调低手机屏幕亮度,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度太大,会使眼睛疲劳;

  ②  屏幕向下倾斜45°,不要向上倾斜或正对着眼睛;

  ③  不要侧躺身体和俯卧玩手机;

  ④晚上玩手机要开灯;

  ⑤如果非要看,尽量选择仰着玩手机。这样身体各部位都会比较舒适,但是要小心手机滑落砸到脸。

  青光眼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