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让我们大多数人

  过了一段“宅”在家里的日子

  家门外的风景、美食

  都变得如此遥不可及

  “等疫情结束,要吃火锅撸串”

  “要出去野餐”

  “想要摘掉眼镜,去看日出”

  ……

  时候到了

  近视手术可以安排起来啦!

  要做近视手术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01

  自测是否符合基本条件

  近视手术术前准备近视手术具有严格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并不是每个人的眼部条件或全身状况符合手术条件,请近视患者初步判断后先做以下准备,疫情过后将通知已预约的患者第一时间手术。 先自测是否符合以下条件:

  年龄:需要符合要求。

  近视度数: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范围为近视100-1000度,散光500度以内。ICL晶体植入术范围为近视100-3000度,散光600度以内。

  近两年的近视度数比较稳定,两年之内度数增加不超过100度。

  术前需停戴隐形眼镜2周,硬性隐形眼镜或OK镜需在摘掉后1-3个月方可进行。具体停戴时间可根据眼部情况由医生判断。

  眼部没有器质性疾病,没有活动性炎症。伴有全身活动性病变,请先治疗,稳定一段时期后再来就诊。

  女性妊娠期、哺乳期不建议行手术。

  02

  术前检查要认真

  近视手术有很多限制条件,术前需要进行19项严格的术前检查,通过术前检查后,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为你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近视术前检查时间大约在1.5小时左右,请注意预留充足的检查时间。此外,检查时需要进行散瞳验光,因此,请勿自行驾车前往,可让家属朋友陪同。

  03

  注意:近视手术不能随到随做

  虽然我们常说近视手术的手术过程非常迅速,激光类近视手术甚至短至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就可以结束,但是近视手术还是不能随到随做,在手术前有许多必要的准备工作需要完成。

  如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眼睛也许会有点干涩,疫情过后又希望能尽快手术,建议在这段时间可以先停戴隐形眼镜,在按要求停戴了足够长时间的隐形眼镜之后,需要在手术前做术前检查。

  04

  近视手术如何选择

  近视手术选择越贵越好吗?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近视手术费用主要跟手术方式有关。近视手术有很多种术式选择,每种术式的价格也各不相同。具体需要通过检查确认自己适合哪类的手术方式,而不是根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