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姑苏区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计划”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开班,医院小儿眼科专家颜世传进行授课,姑苏区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首先,健康教育专业人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苏州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生动的互动空间,丰富的多媒体平台,形象的图像展览,智能的VR系统,让健康教育专业人员们从眼睛的结构,近视的发生、发展、影响因素及预防等多方面了解近视防控科普知识。

  本次培训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一是讲解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内容,明确了家庭、学校、医疗机构和学生个人在近视防控中的职责,对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进行了近视防控体验式宣教,让培训人员直观感受到近视的不良后果,加深对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对近视的危害、早期诊断、近视矫正和近视的控制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呼吁大家高度重视孩子们的近视问题。四是就认识孩子的眼睛、近视预防的重要及紧迫性、保护视力的核心方法、近视的矫治与控制、家庭与教室的视觉环境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

  此次培训为加强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教育提供了师资力量,提高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眼健康教育知识水平,传播了正确的眼健康教育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了姑苏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