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隆重召开2021年度学科评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全院百余位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科评估大会上,全院临床及医技共20位科室主任,分别从工作完成情况、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核心技术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既展示了各自学科优势、学科地位、人才储备、科研成果、技术力量、学科发展前景等,同时也通过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深度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

  由宋鄂院长等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科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

  学科评议第一名:检验科

  学科评议第二名:药剂科

  学科评议第三名:特检科

  学科评估第一名:屈光科

  学科评估第二名:白内障科1

  学科评估第三名:眼表与角膜病科

  总结会上,宋鄂院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医院的命脉所在,是品牌与声誉的基石,是管理与质量的抓手。学科评估考核是学科建设的有效手段和外部推力,也是成效与变化的客观表现。学科是各级医院的必争之地,近年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管理,完善学科评估体系,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目前,医院拥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市级重点学科1个。2022年是医院评审“三甲”的决战之年,要继续坚持 “厚实基础,涵养特色,培育高端”的学科发展思路,调整医院学科评估体系,加大投入和考核力度,推动医院建成特色鲜明、人才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学科群。

  随后,党支部书记/CEO黄俊伟指出,在疫情形势严峻的2021年,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务人员继往开来,在全力推进“三甲”创建战略目标的同时,深入开展临床医学工作,更将科研放在重心位置,值得赞扬。学科建设是医院实现医教研高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医院快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系统工程,也是医院综合实力的直观反映。他强调,学科评估能帮助医院深入了解各学科实际情况,充分查找学科发展不足,进而为医院有针对性地调整学科建设措施,持续改进学科建设工作,促进学科快速健康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意见。他希望,各科室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以评估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具体抓手,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强化学科间的融合与渗透,充分利用各学科优势资源协同发展,推动医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三甲创建战略目标为行动指引,用实际行动开创医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董事长助理/黑马眼科事业部总裁陈紫傲对于参评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表示祝贺,肯定了2021年疫情之下,医院各科室所有医务人员以及各级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并对全院职工2021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医院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落实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领先学科,努力实现学科建设水平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