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江苏省眼科质控中心专家陆培荣教授莅临指导我院眼科质量管理工作。工作汇报会在丝韵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宋鄂、副院长尤海章、陈耘、颜世传、刘玉环、王相鹏等领导、各科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刘玉环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专业科室设置、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科研论文、人才培养、社会公益事业、应急救援等方面做的相关工作。并汇报了我院2021年度质控工作,包括医院质量管理组织架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活动、医疗质量与安全考核工作、2021国家医疗质量改进目标落实、省医疗专业质控中心对接情况等十多个方面。

  随后专家陆培荣教授通过现场查看和审阅台账资料,随机抽取病历等形式,对岗位职责、医疗核心制度、合理用药、病历质量等多项质控管理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的反馈中,陆培荣对科室质量管理中的亮点予以肯定,认为我院科室配备齐全,医学装备先进,专业力量雄厚,医院发展思路科学、明晰,院内环境又极富特色,这都对医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并相信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的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进步!

  最后,院长宋鄂指出本次质控检查是对我院近一年来质量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一次促进与提高,医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改善、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并将严格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做好医院质量管理工作,努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百姓的眼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