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常熟市莘庄镇杨中村村委会、警务室人头攒动,2021“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苏州)拉开序幕,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为村民测视力、筛查白内障等眼科疾病。当天共为近三百名村民进行了眼科检查,筛查出白内障适应患者送医院进一步免费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将申请 “博爱光行”手术费资助。据了解,此项活动将在苏州各市区陆续展开。

  现场,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指引下,村民们逐一进行登记,医护人员详细对村民的视力进行检测并记录,现场解答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提升村民的眼健康保护意识。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即将启动的“博爱光明行”项目,建议有需要且符合条件的患者可联系报名,争取早日恢复视力。

  博爱光明行项目是由省、市红十会发起,旨在资助低收入家庭白内障患者及时得到手术治疗,提升生活质量。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对众多眼疾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提升了治疗意识和基本护理知识,推动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弘扬了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