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保洁人员院感防控能力,提高工勤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认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医院就医环境的清洁消毒、自我防护及各项感染防控措施到位,医院于8月12日下午对全院第三方人员进行医院感控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医院院感处工作人员根据医院工勤人员工作性质和特点,运用大量图片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医院不同区域如何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中个人如何进行防护、职业暴露紧急处理和医疗废物的分类管理等院感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环境清洁与消毒是医院工作很重要的环节,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关键。保洁人员作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树立科学防护意识,常规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保持安全距离,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做好消毒隔离,做好个人防护,预防交叉感染。

  通过此次培训,医院第三方人员进一步学习了院感防控知识与技能,提升了防控意识。培训结束后,医院还对第三方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的考核,之后医院将继续加强对第三方人员的督查与考核,为医院的平安、稳定及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