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近日,苏州各地先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为居民健康牢牢筑起保护屏障。8月4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6名护理人员参与觅渡社区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觅渡社区居民请注意,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

  觅渡社区演练采用“实战演练”,面对“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觅渡社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街道在社区设立临时现场指挥部,不到半小时,就迅速集结医疗保障、维稳疏导、宣传后勤、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机动七个应急队,并在现场设置人工登记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心理辅导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摆放明显标识,方便居民快速按照指引到达相应区域。此外,医护人员也均穿戴二级生物安全防护装备。

  现场设置2个采样通道,居民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可快速完成信息录入,然后完成后续采样,大家都自觉保持1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井然有序地进行采样。

  此外,针对老人、身份证遗失等特殊人群,现场还设置了手工登记处。

  参加此次演练的居民怎么说呢?

  居民A:“大家下楼后,就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地在空地集合,然后按照次序排队等待检测。”

  居民B:“挺快的,我们一家四口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全面展现了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有效稳控防疫形势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