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2021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正式成立。

  教育部卫体司樊泽民处长进行成立仪式致辞,在会上,樊泽民处长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国家战略,民生工程,视力健康是衡量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是衡量民族体质健康状况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建立一个以大学生为主的近视科普宣讲共同体,可以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将使预防近视科普宣教更有辐射力和亲和力。

  7月17日,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首次论坛举行,眼科界领军人物与大学生一齐亮相,共同探讨近视防控方面问题,分享科普经验,现场为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首批50所高校代表举行了授旗仪式并颁发聘书,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正式受邀成为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成员单位。

  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首创“大学生”模式,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承担起近视防控事业的发展重任,为我国的近视防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作为苏南地区眼科行业发展的标杆,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依托苏州大学平台优势,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始终秉承追求社会责任与专业技术融合发展的原则,切实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近视防控工作。院长宋鄂表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改善学生视力问题刻不容缓。未来,医院将继续加强校内外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近视防控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努力降低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推动学生视力健康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