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苏州医疗改革,在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下,3月19号上午,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与宿迁钟吾医院眼科专科角膜移植技术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宿迁举办。该合作旨在结合各方优势,聚焦患者就诊服务,建立、完善一套从眼病筛查到就诊的运行机制,为地方眼病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眼健康服务,对共建医疗联合体、实现高品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以及发现疾病后快速便捷的转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副院长 王相鹏:我们将结合医院眼科优势来帮助钟吾医院眼科,从人力、技术上进行帮扶和支持,同时还会不定期的派专家到钟吾医院来进行坐诊指导。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结合各方优势,聚焦患者就诊服务,建立、完善一套从眼病筛查到就诊的运行机制,为宿迁当地眼病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宿迁市钟吾医院院长 程勇:两个医院合作以后,我们会派我们医院的眼科医生,到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去学习,提高他们的诊疗技术。同时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专家也会定期到我们钟吾医院开展这手术和诊疗。能够让宿迁老百姓不出宿迁就能享受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的医院高级专家的诊疗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