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全体职工安全防火减灾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保证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姜老师采用PPT+讲解的形式进行授课,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理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使用消防器材、紧急报警、控制险情,以及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并结合现实大量火灾事故案例的讲解,案例现场触目惊心,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医院还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医院发生火灾,出现大量浓烟,医院值班医生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医院职工和患者立即逃生疏散,人员疏散小组在安全出口位置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程序紧张有序进行。接着,姜老师现场为职工进行消防灭火演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如何进行灭火逃生自救。演练现场人人轮流操作,所有职工均能熟练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大家能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群众的平安医院而努力加油!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做到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