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得高 摔得狠

  用来形容本周的天气真是一点也不为

  过气温骤降冷暖快速切换

  不少人中了感冒的招

  头好痛,好想吐

  但如果吃了感冒药,还是没有一点效果

  大家就要引起警惕了

  因为头痛、呕吐

  并不只是感冒才会引起的

  如果同时还发现眼球红胀或坚硬

  还有可能是患上了急性青光眼

什么是青光眼?

  我们的眼球就像篮球、足球一样,内部有着一定的压力维持眼球的形态。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高眼压超越了眼球内部组织承受限度,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引起视力下降,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能全部缺失而至失明。

      降温跟青光眼有什么关系?

  冬季气温骤降极易诱发青光眼的发生。因为寒冷的刺激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进而造成眼压波动,此时青光眼病人的瞳孔容易放大,导致房角突然关闭,房水流出受阻,眼压急剧升高,成为诱发青光眼发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冬季更易发生青光眼,特别是天气突然变冷的时候,需要警惕青光眼发作。

  怎么判断青光眼呢?

  青光眼一般表现为眼痛、酸胀、雾视、虹视、眼球变硬,而且没有了活力与弹性。急性发作时,严重者可出现视力急剧下降,视野受损,合并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如果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应想到可能是眼睛出现了问题。

  这三类人要格外注意!很多人都以为,青光眼是老年人才会得的一种眼病,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过度劳累、情绪激动、长期在黑暗处看手机、天气发生剧烈变化等,除了本身是青光眼患者,正常人、年轻人也都可能得急性青光眼!

  脾气暴躁的人

  一些人常常保持暴躁的情绪,那么情绪不稳定往往会导致眼压不稳定,眼压一高长此以往便会诱发青光眼的形成。

  有家族史者

   专家建议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在成年以后要定期监测眼压。

  高度近视患者

  高度近视因为近视性眼球的扩大和视乳头的伸展,导致了筛板和视乳头旁巩膜的薄化,高眼压压迫视神经,导致视神经逐步萎缩,视野随之逐渐丧失致盲。

青光眼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