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11月14日下午,我院对医院职工进行培训指导,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金鸡湖消防中队周队长根据医院的结构和环境特点,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围绕医院所涉及的消防安全及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分析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禁违规操作,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告诫大家时刻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院内临时布置的模拟训练场,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踊跃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通过切身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对日常火灾防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医院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控火自救能力,熟悉了报警、灭火、疏散逃生、事后处置、舆情控制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加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