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要求,6月26日特邀请了娄门派出所陈冰峰副所长、姑苏区消防大队高参谋、姑苏区交警大队沈警官、娄门派出所辖区民警常英辉等来我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

  讲座涉及人生安全、消防安全、防骗以及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素质和意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行业的安全生产隐患,以严格执法促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达到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实现医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娄门派出所陈冰峰副所长发表讲话

  姑苏区交警大队沈警官发表讲话

  娄门派出所辖区民警常英辉发表讲话

  安全生产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安全与灾难,只有一墙之隔。医院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责任重大。为此,我们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做好以下工作: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级各类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医院工作的首位;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尤其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排查到位,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