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6.6爱眼日”的临近,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举办了主题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儿童青少年眼保健知识进校园活动。

  走进姑苏东大街小学进行国旗下发言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重度化的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而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一是近距离超负荷用眼,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过重,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二是电子产品使用过度,损害眼睛。三是户外活动严重不足,促使近视增多。儿童青少年近视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尤其是高度近视,存在一定遗传倾向,危害当代人口素质,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

  走进姑苏大儒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爱眼宣教

  针对这一问题,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应该要增加孩子户外活动和锻炼,减轻孩子课外学习负担,避免长时间、不科学用眼,严格落实每天额眼保健操。

  走进竹辉路红苹果幼儿园为家长进行爱眼宣教

  活动中,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孩子们提供视力筛查、眼健康知识的宣教。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其中五年级2个班82人,已经被检出近视戴镜19人、近视21人、斜视4人、隐斜视3人。这样的结果警示:儿童青少年眼部情况不可小觑,近视率偏高。应鼓励和倡导孩子们经常参加户外体育活动等,增强健康用眼意识,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走进城东中心小学为孩子进行眼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