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似乎年初许愿时的憧憬还在眼前,瞬间就又过了一年。

  2018年对于医院来说,不仅仅是特别的一年,更是精彩的一年……

  1

  两会特别行动:为人大代表眼健康“护航”

  1月3日,苏州市姑苏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卫生部门特别抽调优秀医务人员为人大代表专门成立了医疗服务保障组,医院为人大代表眼健康“护航”,提供专业保障。

  2

  给盲人朋友讲电影 “心目影院苏州站”启动

  4月28日下午,由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苏州相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承办、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的“心目影院苏州站”正式启动并开展首场讲电影活动,市残联、苏州慈善总会等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参与人数100余人,本次盲人观影活动力邀专业电影讲解志愿者——心目影院创办人王伟力为盲人朋友们讲解电影《芳华》。

  3

  “苏州医生带来光明希望”

  三项眼科基金先后落地铜仁

  看见吴中公益基金基金、爱家眼科基金、眼外伤基金——三项针对眼科疾病的救助基金从江南水乡“飞到”云贵高原上,为黔东百姓带来光明的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帮助当地医院提升眼科诊疗的技术和水平。

  4

  苏州特色干眼症治疗体验中心正式成立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更多干眼症患者的症结,建立专业诊疗机制,苏州特色干眼症治疗体验中心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正式成立。

  5

  眼科学研究生博士论文答辩圆满举行

  2018年5月29日,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眼科学研究生博士论文答辩。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临床型博士研究生复试。

  6

  传递光明梦,再续高原情

  ——连续二年开展援藏光明行

  2018年6月,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援藏医疗队5名医生前往林周县人民医院,以“传递光明梦、再续高原情”为主题,在该院开展了眼疾预防义诊活动。

  7

  央视报道:父女先后捐献遗体角膜

  ——三名新疆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两名新疆老师古丽沙拉、陈婧以及牧民永吉芳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免费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重获光明。三人移植所用的角膜来自于苏州一位名叫刘鲁卫的捐献者。五年前,其独生女去世时,也曾捐出了遗体和角膜。父女两代人捐献角膜的大爱之举受到国家级媒体央视新闻微博、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的共同关注。

  8

  入围初批苏州市名医工作室

  8月份,初批苏州市名医工作室挂牌仪式成功举行,全国75位医学专家入驻包括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等在内的全市38家医疗机构。作为市重点专科,在拥有以知名眼科专家宋鄂教授、杨勋教授、牛兰俊教授为领衔的核心医疗专家队伍的同时,更深度开展与国内名医专家的多层次、全方位协作,重点邀请三位国内眼科界泰斗包括魏锐利教授,董方田教授,葛坚教授强势入驻名医工作室。

  9

  落实国家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9月17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联合苏州平江中学校启动“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

  10

  中国眼微循环眼底影像研讨会暨眼底病基础

  及眼科影像检查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0日,由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举办的中国眼微循环眼底影像研讨会暨眼底病基础及眼科影像检查新进展学习班圆满结束。此次特别邀请全国著名眼科专家教授出席授课,为学员们传经送宝。来自各地的学员积极参与,切磋学业技术,在志同道合、互学互勉的氛围中增进友谊,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

  11

  党建引领,助力光明

  ——荣获“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称号

  在“新时代新接力”2018苏州先锋礼赞活动上,“苏州市标兵行动支部”和“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举行集中命名仪式,表彰行动目标明确、组织生活规范、服务中心有力、先锋作用明显的行动支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荣获 “苏州市优秀行动支部”称号。

  12

  “关爱眼健康 温馨公交司机平安行”

  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26日,由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助力光明行动支部携手苏州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党支部开启 “关爱眼健康 温馨公交司机平安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6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医院将免费为苏州市区7600余名公交司机以及2100名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眼科检查,旨在唤起人们对眼健康的重视。

  13

  “光明巴士”累计行程完成170余万公里

  截止2018年12月,光明巴士已累计行驶里程170余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4圈,自2012年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我院开展“亮眼看苏州”和“视力残疾早预防光明巴士进社区”复明工程暨眼病排查活动,连续7年筛查了531060人次。筛查出白内障患病率为58.18%。最高年龄手术患者104岁(吴中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一切的成就来之不易,所有付出当倍加珍惜!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

  在追梦的路上,我们愿做点灯的人!

  2019,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全体人员

  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共同为眼科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