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由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举办的中国眼微循环眼底影像研讨会暨眼底病基础及眼科影像检查新进展学习班圆满结束。此次特别邀请全国著名眼科专家教授出席授课,为学员们传经送宝。来自各地的学员积极参与,切磋学业技术,在志同道合、互学互勉的氛围中增进友谊,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院长宋鄂致欢迎辞,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眼科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学组主任委员、中华眼底病学组委员董方田发表重要讲话,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名医荟萃,来自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委员文峰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张美霞副教授等10余位国内眼科学术界泰斗及杰出代表云集苏州,共谋眼科发展,旨在传授眼底影像知识,使学员学以致用,推动眼微循环眼底影像诊疗水平的提高。

  此次会议着眼于国内外眼科领域的最新成果,授课专家以独特新颖的“疑难病例”形式加强了参会代表及学员对眼科多模态诊断的认识,会议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更注重实用。会议中《双眼黄斑病变一例》、《抗VEGF治疗对晶体的影响及白内障合并w-AMD患者的治疗策略》、《抗VEGF辅助微创玻璃体切除手术治疗PDR》、《RAN,早期预防性玻切还是等待?》、《网膜前玻璃腔漂浮血管病例》等重要课题报告,探讨眼科影像检查新进展。

  会议期间,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的文峰教授首先通过分享了两例伴随黄斑区PED、OCTA均显示血流信号的临床病例,展示了RAP与PED的思辨过程。之后,各位眼科专家教授结合实际病例,涵盖多个眼科领域,从全方面、多角度阐述了眼底影像在眼科诊断中的科学意义及应用新进展。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值得一提的是,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多位骨干医生结典型的病例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病例资料,与在座专家及同行们展开病例讨论,进行思维碰撞,气氛热烈,尤其是专家教授们的精彩点评,使参会学员获益良多,给予了他们临床、研究的新思路、新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