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携手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一起走进了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中学。我院数名眼科专家对全校百余名学生进行了斜弱视筛查和视力检查,并对患有斜弱视的儿童进行免费治疗。而隆力奇爱心经销商也进行了爱心捐赠。

大山里的贫苦孩子们排队等待检查

  天还蒙蒙亮,山雾未腾起,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和隆力奇志愿者一行便驱车穿越连绵的太行山脉来到沙窑中学,开展了全天的斜弱视排查。从6:30开始,医护人员一共替近150位学生检查视力,共计14名孩子眼睛异常。检查范围包括测眼力、眼位检测、眼表检查、手持筛查仪筛查,并对视力较弱的孩子们进行了重点检查。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徐公其介绍:斜弱视对于学生来说,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矫正,如果错过了理想的治疗时机,将对孩子造成一辈子的影响。

医护人员在给孩子们做一系列视力检查

  检查完毕之后,一场以“关爱眼睛,百元爱助”的捐赠仪式在校园内举行,据沙窑乡中学校长赵福平说,沙窑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外出务工,有的家庭早已离异,对于孩子用眼方面的教导很缺失。这次活动不仅带给孩子们一次深入的全方位眼部检查,来自企业、经销商的爱心捐款也解决了孩子们实际的经济困难,难能可贵!

赵福平校长发表致辞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徐公其谈及筛查的意义和作用所在,他表示,目前全国都面临着近视率居高不下且有低龄化趋势的严峻问题,通过视功能筛查,可以提前干预并作有效地防控,以免近视不断发展成高度近视,同时,可以对一些眼病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深山有深情,大山有大爱。深情不管山远,大爱不管山险。让孩子们一双双澄澈的双目看见世间的同情与关爱,这对他们形成优良品格,日后走出大山、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孩子们表演节目《感恩的心》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和山区小朋友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