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江苏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聂城,卫生救护部王炜,苏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晓凤,赈济救灾部主任马明,卫生救护部钱晓军一行到我院调研眼角膜捐献移植工作。院CEO黄俊伟,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防盲办主任陈钰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考察了设立在我院的红十字理想眼库,赵庆亮主任介绍了我院眼库的设备及规模,以及近几年来的角膜捐献人及受捐人情况。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眼角膜捐赠移植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个专题调研会议并听取了赵庆亮主任的学术报告。

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在为省红十字会领导作理想眼库的介绍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后,就角膜移植的成功概率和角膜异地获取等问题与赵庆亮主任做了咨询交流,CEO黄俊伟还就我院在人才引进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做了补充说明。会后,聂城表示希望将来在工作中能够与我院有更多层面的合作,为服务民生多做好事,多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