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不久的1月7号,苏州市姑苏区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姑苏区人大代表们带着全区人民的寄望,为姑苏区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保障为期三天的会议顺利召开,卫生部门特别在全市抽调优秀医务人员为党代会专门成立了医疗服务保障组,其中苏州理想眼科医院为人大代表提供眼镜清洗及维修、裂隙灯、眼底摄片及眼健康咨询等眼保健服务。

  上午的议程结束时,众多代表为会议中心大厅造型新颖的眼科设备——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巨资引进的日本拓普康免散瞳眼底照相机所吸引。据悉,此设备是较为先进的眼科诊查设备之一,因其舒适不伤眼、无需散瞳、拍照时间短、眼疾诊断方便的独特“魅力”而受到业界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糖尿病眼底病变筛查利器。其中一位代表体验完眼底照相机后,眼底照片很快便清晰的打印出来,医务人员随后便为检查的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当日由眼科医疗组为一百余名代表进行了细致的眼科检查。由于现今工作压力,长时间电脑前工作等,很多代表都出现视疲劳、干眼、视物不清等症状,加上此次为期3天的长时间会议,一些眼表问题可能更加明显,为此,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病科主任赵庆亮,也特别到场为参会代表实施一对一的检查,同时对发现病症的代表给予合理的用眼建议和提供科学的康复方案。

  另外,现场还不乏发现一些患有白内障、玻璃体混浊等眼疾却不自知的,幸得此次检查才了解到“真相”,“平时工作忙,用眼强度大,一直想找机会好好地检查一下眼睛,却总是因为眼下各种事情给耽搁了,这次正好居然借参会之际实现了这个看眼睛的愿望,感觉非常欣慰。”其中一位代表由衷地说道。

  参加这次活动的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病科主任赵庆亮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参会的人大代表排忧解扰,更重要的是借此引起更多的市民增强对自身眼健康的重视。同时,为了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已逐步将这种眼保健服务延伸到了更多的地方,如社区、学校、企业等,让更多人群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专业、便捷、优质的眼健康保健服务,更多双眼睛因此得到守护,远离了潜在眼疾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