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苏州市红十字会、各县区红十字会代表以及劝捐志愿者近40人于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劝捐知识培训。角膜劝捐志愿者大部分是苏州大学在校学生,其中还有来自台湾、马来西亚、印度的留学生。

  苏州市红十字会周晓蓉部长总结了苏州地区角膜劝捐情况,劝捐流程,劝捐角膜志愿者的职责及捐献者的社会价值等内容。她表示:“角膜移植手术是治疗角膜盲患者的主要手段,但对于苏州市为数众多的2万需求者来说,眼库捉襟见肘。我们组织角膜志愿者培训旨在推动角膜捐赠爱心事业的发展。”

  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病科赵庆亮主任从医学角度宣讲了角膜移植分类及适应症,捐献者年龄要求,捐献者的心理等知识。医院院长分析了我国眼库情况、角膜捐献的潜力等,她说:“当今社会,器官捐献踊跃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社会的进步,希望苏州角膜捐赠能像捐血一样成为常态,劝捐角膜志愿者的奉献必将为苏州这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参会人员反应热烈,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劝捐角膜志愿者的行列,让生活赋予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