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名医来苏巡诊限20个专家号,疑难眼“急”患者尽快预约!

  2015年第二届科林眼内窥镜暨复杂玻切研讨会将在苏举办

为了促进苏州眼底眼外伤的技术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眼外伤的临床诊疗水平,同时构筑眼科同仁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共同探讨眼底眼外伤前沿话题。2015年4月26日,第二届科林眼内窥镜暨复杂玻切研讨会将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隆重举办,国内多位眼科名医将齐聚苏州并开展会诊。

此外,此次大会还将重点迎来眼外伤救助基金——“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的正式成立。据悉,此举将让国内众多贫困的严重眼外伤患者受益,有效地减少一些眼外伤患者因经济困难错失治疗致使眼球摘除或失明的现象。

深入开展眼底眼外伤学术对话

——探讨眼内窥镜技术的先进应用

本次大会将汇聚来自北京三院马志中教授、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余敏斌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董方田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运韬教授等十多位知名眼科专家出席参会及演讲,并见证 “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的发布仪式。

同时,特别针对眼底眼外伤领域的诊疗,大会着重从医疗技术层面,科学解析和探讨现今出色应用于诊疗和处理复杂病例的眼内窥镜技术——目前眼科领域新兴的一种眼科手术设备,在严重眼外伤和复杂性青光眼等治疗中具有独特优势,给许多几乎不可手术的患者创造了希望。《内窥镜在青光眼手术中的应用》、《难治的眼外伤》、《眼内窥镜手术的创新及应用》等一系列极具代表性和创新意义的学术课题将应运呈现,各专家将同步分享和相互借鉴眼内窥镜的相关应用研究和先进经验。

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到苏城坐诊

——疑难眼病看名医不再长途跋涉

为满足苏城及附近市民看眼病的需求,会议期间,部分专家还将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开展会诊。这让以往抱病长途跋涉的眼病患者如今“家门口”就能请著名专家看诊了。

即日起,眼底病、眼外伤等疑难或曾实施治疗但效果不理想的眼病患者,可通过电话或网络先行预约专家会诊,会诊时间为4月26日上午,为保证会诊质量,本次挂号数量设限20个,成功预约者须于指定时间和地点就诊,逾期作废。

◆部分参会专家介绍

马志中 北京三院眼科主任,博士生导师。2001年任北京大学眼科中心常务副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眼外伤、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及视神经损伤方面的临床及研究工作,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眼超显微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视神经不完全损伤后自发性再生研究”;现任国际眼外伤学会中国委员,中华眼科学会眼外伤整形学组组长。

董方田 我院专业组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擅长眼底病,曾获国家、省部级及医科院等科研成果奖10余项。曾在美国哈佛大学Schepen研究所、华盛顿大学眼科中心等机构从事研究工作多年。在我国率先开展现代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玻璃体出血混浊,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巨大视网膜裂孔等眼底病变。

余敏斌 中山大学副校长,教授,青光眼科学术带头人,博士学历,博士生导师。从事眼科学工作二十多年,对眼科急、重症和疑难病例,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在青光眼发病机理、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视功能检测方法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率先在国内开展内窥镜手术在眼科的应用,2012年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上榜名医。

宋鄂 我院执行院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姑苏卫生领军人才。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神经眼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曾获中华眼科学会奖等荣誉称号。对眼底疾病诊疗经验丰富,担任包括《中华眼科杂志》在内的多个杂志编委。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科委课题29项,发表了包括SCI论文在内的学术论著百余篇。

杨勋 我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委员、国际眼外伤协会会员。国内早期大量开展眼内窥镜引导下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及微创玻切手术的专家,发明或早期开展内窥镜辅助下内界膜撕除及经角膜闭合式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保留完整前后囊的23G晶体粉碎术等10余项手术;率先提出脆性青光眼概念,获批11项医学相关专利。

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成立

——贫困眼外伤患者将获经济救助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核心环节,“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届时将在大会上公布成立。据了解,“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早在着手成立之初就已在业界内备受赞赏,由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美国Endooptics公司和国际眼外伤协会联合成立,以救助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眼外伤患者为宗旨,同时推广以眼内窥镜为主的眼外伤有关诊疗技术和理念。

据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眼外伤专家杨勋博士介绍,眼外伤是由于机械性、化学性、辐射性等因素直接作用于眼部而引起眼睛结构和功能损害,常见的有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离、眼内异物、眼球破裂伤等。通常眼外伤应作急症处理,患者须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24小时内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或破伤风抗毒素,严重者需通过眼内窥镜技术进行治疗。严重眼外伤每耽误一天,复明的可能性就减少一些,眼球萎缩的可能性就增加一些。但是一些急需手术治疗的严重眼外伤患者因经济困难等原因耽误治疗,非常令人惋惜。

而“理想国际眼外伤救助基金”成立后,急需治疗又苦于贫困的眼外伤患者即可通过苏州理想眼科医院,以需要眼内窥镜手术的为主,由患者本人或转诊大夫主动申请,可减免部分院内费用(大约相当于每人可获2000元救助),个别经济特别困难的急需患者还可能享受全额救助。目前该项基金初期已募得资金50万元,可用于未来约2至3年内贫困眼外伤患者的救助。与此同时,该项基金还将不断积极争取国内外社会及政府等形式的支持以扩充基金,从而将救助范围扩大到所有经济困难的眼外伤患者和资助眼外伤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