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上午,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莅临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访问交流,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顾春华副总经理、中华近视眼防控推进协会秘书长钟立等陪同访问,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副院长杨勋、李岳亮等医院相关人员一起到场接待。双方就眼科发展趋势、高端资源共享、国际医疗保险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院副院长杨勋与美国INOVA医疗集团Dr.Sushil Jain在做沟通探讨

  在我院领导的陪同带领下,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医学配镜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和住院病房。对于我院今年六月份重新整装过后的医学配镜中心赞不绝口。作为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配镜中心目前主要从事儿童先天性近视、远视、散光防治;青少年和儿童近视防控、斜弱视治疗、成人屈光不正和老视眼的精准验配、隐形眼镜验配、角膜塑形镜验配、眼保健科普教育及筛查等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已是苏州地区目前规模较大,设备非常齐全的医学验光配镜中心。

  接着,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各科室设备配备、人才队伍构成以及患者就医就诊等情况。在医院门诊三楼的屈光手术中心,Dr.Sushil Jain对医院引进的飞秒激光和准分子激光手术设备表示赞许,并询问了相关手术业务的发展现状。

Dr.Sushil Jain向屈光手术中心主任郭晓枚了解准分子激光手术业务的发展现状

  随后,在四楼住院病区,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走进病房和检查室,查看诊疗环境,并与患者交谈了解康复情况。随行中,杨勋副院长还向Dr.Sushil Jain一行详细介绍了医院创办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

杨勋副院长通过PPT向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展示医院的各项发展情况

  据了解,苏州理想眼科医院通过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院的内涵发展,加强国际化医疗队伍建设。在对外合作关系建立上,我院先后与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美国国际眼库等国际机构开展跨国合作。我院将不断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紧跟眼科学国际前沿技术发展步伐,旨在发展新技术、确保医疗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科研攻关能力,对建设“学院型百年名院”的宏伟目标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美国INOVA医疗集团一行与我院副院长杨勋、李岳亮等院方代表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