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视频播放器升级!
 

援疆干部助其寻光明,理想眼科免费为其手术

  9月5日下午2点,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一台眼角膜移植手术牵动人心。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从新疆伊犁州远道而来的一名柯尔克孜族教师——比沙拉.帕里扎依,她左眼患角膜白斑病已有15年。因为苏州援疆干部韩江的牵线搭桥,她不仅在苏州找到了合适的眼角膜,我院还免去了全部医疗费用,并为她购买了来回机票。今天上午,医生为比沙拉.帕里扎依拆了眼前纱布,这位新疆老师不仅迎来了崭新的一天,也迎来了她生命中美好的一份教师节 “礼物”——光明。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正在与比沙拉交流

  丈夫不幸离世,留下患眼疾的她一人支撑整个家庭

  今年41岁的比沙拉·帕里扎依来自伊犁州尼勒克县乌赞乡吐尔克买里村,自2000年起就在村里的小学任教。她的丈夫是尼勒克县公安局的民警,2005年因车祸受伤,去年丈夫离世,留下11岁的儿子与她相依为命。为给丈夫治病,比沙拉·帕里扎依错过了治疗眼疾的黄金时机。

  丈夫去世后,比沙拉便与婆婆、大舅哥等家人住在一起,但婆婆身体也不好,有高血压等病症,需长期治疗才能稳定血压,而大舅哥是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11岁的儿子又还在上小学四年级,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到了比沙拉一人身上,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加上比沙拉还要治病,她只能从乡信用社贷款进行治疗,如今仍在还贷款。这一来,儿子上学费用、还贷款、全家人的生活支出全靠她微薄的工资支撑。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正在为比沙拉手术

  不久前,她到伊犁州妇幼保健院检查眼睛,医生诊断结果是病毒性角膜炎,只有进行手术换眼角膜,眼睛才能重获光明。可她的家中经济十分困难,治疗眼睛需要花很多的费用,她无力承受相应的手术费用,更糟糕的是在伊犁州乃至新疆,甚至都无法找到适合移植给她的眼角膜。在看到苏州领导到达伊犁州后,她便有了向苏州“借眼”的想法。

刚手术完的比沙拉

  想向苏州“借眼”,在援疆干部等多方帮助下找到了希望

  在了解到比沙拉的境况后,苏州市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市前方工作组组长韩江积极为其提供援助。并为她联系到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医院领导知情后高度重视,不仅决定免去她全部的医疗费用,还派人为她购买机票,助她踏上赴苏州寻找“光明”的路程。

  9月5日,比沙拉怀着激动的心情乘飞机到达了苏州,傍晚时分,在苏州市对口支援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前方工作组成员陈迪和尼勒克县乌赞乡领导的一路陪同下,比沙拉顺利抵达了苏州,得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将为比沙拉.帕里扎依免费移植眼角膜,苏州市红十字会捐遗委员会主任钱晓军还专程到院看望比沙拉并为其献上鲜花。之后,医院立即为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安排了特护病房,事先为她准备了毛巾、牙刷、拖鞋、暖瓶、洗脚盆等洗漱用品,并特别为她准备了馕、牛奶和各种水果。考虑到比沙拉.帕里扎依的饮食习惯,我院还给比沙拉.帕里扎依专门安排了清真食堂 ,为她改善饮食,及时调理她的身体,以便能尽快为她实施眼角膜移植手术。

医护人员在给比沙拉做术前的眼部检查

  “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太好了。”比沙拉.帕里扎依高兴地说,没想到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为她安排地这么周到,原本她心里还有些担忧,如今她悬着的心也放下了。9月6日,医院为比沙拉进行了眼压检测、眼部B超检查、眼部A超检查、验血、眼角膜厚度测量等眼部全面检查,为能尽快给她实施眼角膜移植做好了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手术完成已拆纱,多方援助下教师重见光明感动流泪

  一想到自己的眼睛很快就要恢复光明,止不住内心的喜悦,笑容不时展现在脸上。在比沙拉看来有2012年伊犁州霍城县农民巴依兰和蒋文峰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成功移植眼角膜的先例,这让她勇气十足。9月7号下午,在手术开始前的半小时,看到闻讯赶到病房中探望的地方领导和关注的媒体后,朴实的比沙拉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苏州市卫计委潘红英处长等代表领导向赵庆亮询问比沙拉手术情况

  下午2点左右,比沙拉被送进了手术室。期间,苏州市卫计委、苏州工业园区对口援疆办、苏州红十字会均派专人到院关心手术实施的过程和结果,经过了1个多的等待后,手术宣告成功,一片饱含着崭新光明的眼角膜被顺利移植进了比沙拉的左眼中……“祝愿比沙拉。帕里扎依能早日恢复光明!”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消息的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副处长潘红英说,通过成功移植眼角膜,让比沙拉感受到人间的大爱。希望她能早日返回讲台,向她的各族学生们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把更多的爱传递给她周围的群众。比沙拉到苏州“借眼”的事也引起苏州市委领导的关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主动免去她的医疗费用,这也是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援疆成果生根落地结出果实的具体体现。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视频播放器升级!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正在为比沙拉拆纱布并检查病情

  9月8号上午10点半,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手术的特护病房中,为比沙拉实施手术的主刀医生赵庆亮揭开了比沙拉眼前的纱布,比沙拉的眼角膜恢复了清透,眼前的一切都跟着明亮了起来。为此,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特赴医院看望比沙拉、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献忠也专程代表红十字会送来了鲜花和5000元的人道救助金,“过两天就是教师节了,提前祝你节日快乐”。领导的关怀和慰问让病床上的比沙拉感动涕零,“恢复光明后,我希望能用一双明亮的眼睛将更多的知识传授给村里的各族学生,点燃学生生命里潜在的能量,让他们能早日走出山村小学,用丰富的知识开启他们的人生,更可以圆我终身做一名教师的梦想!”她哽咽着说道。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及对口援疆办陈迪、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副院长尤海章到病房探望比沙拉

苏州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献忠到院看望比沙拉

  谈及比沙拉的这次手术和效果,赵庆亮在术后采访中说道,这次为比沙拉进行的是板层角膜移植,主要考虑到可以减少比沙拉术后的排异反应,刚拆完纱布,她的角膜有点红肿是正常的,之后1至3个月会慢慢恢复正常,预计视力会提升至0.3以上,可以说恢复至保证生活和工作的视力水平是没问题的。而针对此次援疆的行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宋鄂表示,免费帮助伊犁州贫困群众摆脱疾病的困扰,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此次全程免费为比沙拉·帕里扎依实施眼角膜移植手术,缘于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多年。截至目前,医院已为伊犁州三名贫困群众免费实施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为回报社会,今后医院还将持续援助伊犁州的贫困群众,愿通过做公益事业为更多人送去光明。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