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得猝不及防!2月13日晚,我市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初筛及复核结果均呈阳性。接报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对各类相关人员排查、检测、管控及环境样本采集检测等工作均在全力进行中。

  保卫苏州,保卫绿码。全市疫情防控预案迅疾启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按照卫健委统一部署,立即响应!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2月15日一早整装出发抗击疫情,每一名共产党员亮出“我是党员我先行”的鲜明本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跟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王坤、孙亚珂、马根方、赵光辉、韩嘉虹、李琳、朱广晶……一串串名字,一个个大白,在疫情防控前线,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百位医护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守护一方平安。每位医护人员都将不舍昼夜,不辞劳苦,选择毫不犹豫冲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始终不变的初心坚定的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张开嘴,啊”,这是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采样人员全副武装,忍受着寒冷天气,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次采样准确无误;与此同时,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群体、退休老干部,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革命老战士、敬老院孤寡老人……医护人员走街串巷,登门入户,逐一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目前,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在核酸检测工作岗位上,15日、16日,医院已抽调128人次参与姑苏区核酸采集工作,虽然奋战到深夜,但他们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作为医护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