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永清,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云杰,医院管理处处长徐小乐莅临我院视察工作,实地了解工作情况。

  随后,医院主持召开了医院工作座谈会,向学校领导进行工作报告。我院尤海章副院长从医院概况(人才队伍、学科建设、设备资产、创新技术)、医院现状(运营管理、医疗工作、教学科研、保障服务、社会履职)、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向校领导做了详实的汇报。

  工作汇报结束后,苏大党委常委周高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医院的实地考察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管理手段先进、诊疗环境优美、仪器设备精良、执业操作规范、医务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今天的调研,他感受到了医院领导和广大职工对医院工作和医疗事业的热爱,看到了医院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

  周高强调,理想眼科医院是苏大附属的临床特色专科医院,也是苏大医学教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于学校具有重要的学科意义。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珍惜医院的荣誉和形象,激励个人、组织团队,形成促进医院发展的巨大动力。

  附属医院要注重临床专业和医学基础研究的融合,正确处理临床和科研、人才与设备、管理与运营之间的关系,充分应用好体制与政策,平衡好内外关系,认真总结长处与不足,内外结合,克服弱点。同时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和医德医风教育工作,注重品德,做好院风建设。要将优秀的医院文化传承下来,对于先进的技术、科研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宣传的效力,提升社会认可度。

  周高最后表示,学校和各职能部门会大力支持医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发挥服务和协调职能,将与大家一同为苏大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