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主办,苏州医学会、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协办的全国《个性化屈光手术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大第三医院、海军总医院及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的八位国内眼科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省各个县市区的100余名眼科医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当日,苏州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主持开幕仪式,苏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小康向大会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介绍会议内容、目的,并对百忙之中前来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会中,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周跃华教授、孙旭光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的李莹教授、罗岩教授、董方田教授,北大第三医院的陈跃国教授,海军总医院的樊郑军教授及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的郭晓枚主任等当今我国很著名的眼科专家为本次学习班献上了一场眼科知识盛宴,分别做了《如何把握角膜屈光手术发展的时机和未来》、《神经营养性角膜病变》、《我国屈光手术现状和进展》、《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手术治疗屈光不正》、《与高度近视相关的眼底病变》《个性化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角膜胶联手术应用进展》等专题讲座,将当今国际眼科屈光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思路、新策略的展现融为一炉,为我省眼科医师搭建了一座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学习班为期两天,期间眼科医师还参观了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屈光手术室,并观摩了手术过程。

  据了解,学习班以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提问答疑的形式进行,与会的医师们认真学习并积极提出临床相关问题,专家一一做了详尽而精彩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会场气氛活跃.11月4日下午,学习班在一片赞许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眼科医生之间的交流,开阔了视野,规范了手术方法和适应症,对全国眼表疾病诊疗及屈光手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