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春意渐浓。4月14、15日,院组织全体医护和工作人员来到溧阳,领略天目湖的春日盛景。

  天目湖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江南历史名城溧阳市境内,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导游告诉我们,从高空俯视,它犹如少女脸上一双亮丽的眼睛,故名“天目湖”。

  临近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天目湖山水风景区。说起天目湖的美食,最出名的非天目湖砂锅鱼头莫属。在景区内的饭店享用中餐时,我们就品尝到了这一道招牌菜。鱼头汤尝起来鲜而不腥,肥而不腻,汤汁乳白,原汁原味,让大家都赞不绝口。

  午饭过后,我们前往码头乘坐游船。乘上游船,湖上风光尽收眼底。游船在碧波万顷的水面上行驶,溅起的浪花如珠似雪。一湖碧水,清澈澄净。放眼远眺,水天一色,烟波浩淼,真是美不胜收!连绵起伏的群山,郁郁葱葱;一座座小岛,仿佛浮在绿色的水面上。山环水绕、山高水低的旖旎风光,令人陶醉。

  游船在龙兴岛登陆。“自然生态、质朴野趣”是龙兴岛的鲜活特点。重重叠叠的青山,弯弯曲曲的木板路,高高低低的密林穿越,让我们真正亲近了大自然,置身于一幅原始山水画卷之中,领略到了“两山悬似削,相让一溪流,自石几度回,青山到处留”的优美意境。登上龙兴岛,我们还领略到了蝴蝶谷万千蝴蝶的奇幻壮美。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到了结束游玩的时候。我们恋恋不舍的登上了回程的大巴。这次出游不仅让大家领略到了天目湖畔浓浓的春意,更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感觉到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