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使命为病人服务,她们只有一种特定的表情就是笑容。2011年5月12日,我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暨护士职业礼仪大赛活动。

  比赛中我院三科护士(门诊、手术供应室、病房)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和魅力。白色的护士服展现了护士端庄素雅之美;举止大方、娴熟细致的操作展示了护士职业之美;一幕幕场景,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对病人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职业美德。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和决定,贺玉华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蒋燕梅和黄业朋荣获个人表演二等奖,郑成成、尚媛媛、师艳琴荣获个人表演三等奖,手术供应室团队荣获优秀团队奖。另外,鉴于在护理工作中的出色表现,陈文欣、师艳琴、杨德燕、刘丽荣四位同事被评为我院筹建以来的优秀护士。最后院领导在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最后院长肯定了护士在我院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她们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厉,用心做好护理工作,为病人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一如既往的奉献于医疗卫生事业。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还激励了医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弘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